我家也有畢卡索   2007.02.27

不久前搬家後,一直沒處理家中的紙箱,那天一時興起,便用紙箱幫妍咪

蓋了個小房子,事後我怎麼看都好像個小狗窩喔!@#$

房子完成後,我準備了幾張全白的紙,將房子全部包裝了起來

母女倆都換上了最爛的衣服,畫髒了才不會心疼喔!

準備開始我們的大事業囉!!

對妍咪而言這是個新奇的體驗,第一次接觸水彩,媽咪完全放手讓她去玩

過程中,我只負責拍照和換水彩

堅持依次只給她一種顏色,一隻水彩筆

外面塗好了顏色,房子裡她也不忘進去上點顏色

最後居然畫起了地板(還好媽咪早有準備,事前鋪好了紙張)

甚至是自己的腳ㄚ子,藍色的腳印印的客廳地板都是呢!

短短20分鐘的水彩遊戲,我們都玩的happy happy!

 

 

媽咪說~這是橘色喔!



房子裡也要塗顏色喔!


門口的地板上,也不要忘了喔!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
  

不要為了害怕收拾而限制孩子

有人問我,不怕孩子把家裡畫的亂七八糟嗎?真是勇敢的媽媽啊!

其實~~我並不是勇敢,只是希望給孩子體驗很多不同的東西,而做的!

地板髒了,可以嚓,衣服髒了,可以洗

有什麼好害怕的呢!        

我想最重要的是:事前的準備

先將"環境"準備好,收拾起來就容易許多,試著去教導孩子一定的規範

一起嘗試、一起成長!

這才是當媽媽的精神喔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