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4下午,我帶了妍妍去參加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醃脆梅活動~

一甕250元,可抵門票,對我和妍妍來說都是依各特別的體驗~

這是我自己做的"脆梅"喔~我給自己打了85分

沒苦味、甜度適中,但有少許幾顆己經不夠脆了!



這是陶博館附的甕~很友質感呢!


甕的本身還有線可手拿~


當天的講師~~


參加的人還真不少呢!

 

 


我家妍妍當天可興奮呢~一直玩那些梅子! 



梅子得用"粗鹽"來殺青喔!






老師說~脆梅好吃與否,殺青最重要,只要這各步驟做的確實,脆梅成功機率就高~~~反之,失敗率則高

所謂殺青,就是將粗鹽與梅子不停的搓,直到梅子出水,粗鹽都看不見了!!為了確實做好這各動作,我可

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啊!

因為時間的關係,剩下的步驟得回家完成囉!

改天Ivy媽咪在附上醃脆梅的方法,您也可以自己在家中試試看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