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當直升機父母~~

第一次看完這篇文章時,震撼很深

一直反覆的問自己,我是不是也變成直升機父母了!

自從懷了女兒之後,便沒有工作,一直專心的待產

生了小孩之後,更是希望自己能專心的當各全職媽媽

全部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,捨不得女兒給別人帶

不放心.....尤其是女兒在4個月大時,發生了被保母打巴掌的事件後

我更是戰戰兢兢、小心翼翼,不敢出去工作,一下了班馬上接女兒回家

每天的生活,幾乎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....

就這樣過了一年

女兒越來越大,活潑可愛~他的每一個成長我也都親自參與

但是媽咪的心情卻越來越矛盾

無法在自己與女兒中取得平衡

現實的生活中,有對工作的理想與抱負~~~及現實的經濟壓力

卻怎麼也放不下女兒.....怕他不適應幼兒園生活

怕自己忙碌忽略了他、怕他和我不親、、、種種的因素,我還是無法選擇

一直到過年那段時間,我終於忍不住爆發了

年假回台中,女兒因為不適應,4天4夜幾乎是不吃不喝不睡覺

媽咪也跟著不能好好休息,再加上家人的過度關心

媽咪的情緒也跟著崩餽了~

沒有自己的空間、時間,沒有紓壓的方法

過了一個很糟糕的年

回台北後,靜下心來,想了很多.....

也和我家龍貓爸爸深談過很多次,終於...........

我決定放下孩子,不是不愛她

只是媽咪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,媽咪決定好好的規劃自己的人生

媽咪的人生不是只有妍妍而以,我愛女兒更願意把它放在第一位

但不是全部,也要擁有自己的工作、生活、偶爾自己逛逛街

偶爾和爸比單獨去看各電影.........

而該陪女兒的時間,也是全新全意的陪伴

重新~~~取得我們之間的平衡!也發展一份新的、沒有負擔的親子關係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